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宁德市第五批20人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出发

nd.fjsen.com  2020-02-15 15:47:09 吴圣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5日上午11时许,宁德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将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据了解,宁德市第五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共有20名队员,全部来自宁德市中医院。

领队刘兆云说:“这次中医院再次集结了呼吸科、重症科、心肺科等各科室的20名精英力量组成医疗队,加入到武汉一线抗疫,我们这些队员都是有丰富经验,身体素质过硬的,其中5名医生全都是共产党员。国家培养了我们,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是义不容辞的。”

记者了解到,第五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是1973年出生,年龄最小的队员2000年出生。谢佳慧是这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种年龄最小的队员,刚刚参加工作半年多,她说:“这次加入到一线抗疫队伍其实没有想太多,一线需要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应该去,所以我就去了。”(闽东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圣锦 文/图)

年龄最小的队员2000年出生的谢佳慧接受媒体采访

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出发前与家人合影

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出发前与家人合影

宁德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队员,武汉,医疗队,一线,支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