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598名环卫工勇做"逆行者"

nd.fjsen.com  2020-02-17 08:15:21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疫情面前,没有“白衣天使”“人民警察”让人瞩目,但是他们丝毫没有退却,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第一线,美容城市。

2月16日,中心城区的街头巷尾依旧冷清,不变的是道路上环卫人的橙色或蓝色的身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蕉城区598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勇做逆行者,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蕉城区环卫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垃圾处理及防疫工作。春节假期期间,没有一名工人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强城区道路特别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清扫保洁工作,确保城区所有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在城区主次干道(村居)设置专用废弃口罩收集桶450个,引导群众定点投放废弃口罩,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确保安全处置。

“人自身不卫生就会得病,城市不卫生也会得病。垃圾是各种疫病的载体,把垃圾及时清扫运走,及时清理,妥善处理,避免病毒传播,是我们环卫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蕉城区环卫处副主林绍雄任介绍到,同时在蕉城城区范围内的所有生活垃圾清运点(收集点)、垃圾桶(箱)、运输车辆、垃圾转运站以及公厕都加强了卫生保洁,及时开展消毒工作,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

在中心城区八一五中路,环卫工人何碧钗正拿着扫帚,仔细清扫沿街每个角落。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城区流动人员大量减少,垃圾量也随之减少,但是工作量却没有少。虽然很辛苦,但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是令人很高兴。

同时,为最大程度保护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保障从业人员健康。蕉城环卫处要求所有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要全部佩戴口罩、规范使用,不得重复使用,并做好口罩使用后的消毒销毁;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转运站等一线环卫工人工作时需穿工作服,戴口罩、手套,作业完成后,要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保持个人卫生;每日不少于2次定时测试一线作业人员体温,发现疑似状况要第一时间逐级向蕉城区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并做好相关人员的隔离或医学观察工作。

“环卫工人辛苦,他们是真正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为了把疫情降低到最小,每天早出晚归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看到戴着口罩忙碌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市民陈先生感叹道。

据统计,春节以来,蕉城区环卫处每天清运垃圾将近240吨,并对生活垃圾500多个收集点的2600 个垃圾桶(果皮箱),以及39辆作业车辆、4个垃圾转运站、30座公厕进行定时消毒,有效保障了城市环境卫生安全。(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环卫,垃圾,工作,城区,工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