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村阻击战迈过“疫”坎 村民盼确诊邻居早日治愈回家

nd.fjsen.com  2020-02-18 19:44:2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黄起青 徐永发)2月16日,中村17户52名村民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未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2月17日,相聚30公里的县城也传回好消息:与村里“一家六口”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9名近亲在健康观察点结束了14天观察期出院返乡……意味着中村防疫阻击战暂时迈过一坎。

民警引导辖区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李墩派出所供图

“虽然村民们结束了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期,但防疫防控仍在继续,村民们要安心‘宅家’,静待疫情结束。”周宁县公安局李墩派出所所长陈忠辉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接下来,根据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的安排,该所民警将继续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将防疫战线从村口‘收回’到村内,挨家挨户上门走访。”

图为陈忠辉在派出所通过手机、监控室中控实时了解中村监控实况。疫情发现后,周宁县公安局党委领导果断要求,李墩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重点管控村芹溪中村四个出村必经路口安装了四个探头,并连入手机实时监控,人过留相实施预警,24小时助理管控。李墩派出所供图

据陈忠辉介绍,芹溪中村自然村不大,村居密集错落,全村在册54户,223人,18岁以下的35人,18至60岁的127人,60岁以上的61人。春节期间,村里实际总共住着17户,69人,返乡人员约有30人,返乡人员占了一半,基本分布在上海、宁德、武汉。此次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并增派警力到所里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挨家挨户摸排防疫防控工作,并在中村疫情现场管控点安装了视频监控及照明设备。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中村,村民,疫情,人员,观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