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百万专项资金扶持蔬菜新建基地建设

nd.fjsen.com  2020-02-20 10:34:25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获悉,蕉城区将在全面巩固原有3000多亩蔬菜种植基地的基础上,新建蔬菜生产基地1660亩。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蔬菜新建基地建设,对集中连片种植面积达3亩及以上的蔬菜新建基地予以每亩600元的补助。

据悉,支持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应,是蕉城区人民政府2月16日出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之一。除此之外,蕉城区还将实施粮食储备定点企业运费补助,疫情防控期间,因粮食运费、人工费等运营成本增加,针对该区粮食储备定点企业根据区级调度计划从省外调入大米,并投放辖区内各供应网点的,给予80-100元/吨的综合补助,具体补助经费按每天实际调度量核实后给予结算。

十条措施还包括,支持项目审批从简提速,为近期新建、扩建、转产的医疗应急物资项目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主动服务、特事特办,特别是企业扩产、转产所需相关资质的手续全程代办。在企业外调(购)设备、原辅材料物流运输方面提供全程保障,确保相关货物顺利运抵,确保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增效。加快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有序推进在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及民生项目复工,春节未停工和已经复工的项目要确保连续施工。蕉城区还将支持建筑企业开复工,为促开复工,对辖区各在建项目开复工前紧缺的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给予支持。

此外,为鼓励全区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蕉城区还提出缓缴社会保险费用、返还失业保险费、给予稳就业奖励、发放“留岗留薪”补助、减免中小企业房租、落实税收减免政策等多条措施。(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项目,蕉城区,支持,补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