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爱的奉献】17年前母亲抗击“非典” 17年后女儿接棒赴武汉战“疫”

nd.fjsen.com  2020-02-21 11:57:1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王亦辉)“静儿,今天交接班是否顺利,有没有吃好饭,一定注意防护,多注意调整心态,保证睡眠质量……”这是福建省柘荣县的吴乃娇护士春节期间连线武汉战疫一线女儿时最常叮嘱的,虽然看似唠叨,但在这防疫特殊时期,却是母女最朴实的牵挂、最温暖的爱。

2月7日,下夜班,兰静(左二)等医护人员偶遇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并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说实话,女儿大年初一值班,已买好大年初二的票回柘荣团聚,大年初二下午我接到女儿电话,说要去武汉战疫一线出一份力,”吴乃娇起初以为是开玩笑,但电话中母女俩短暂沉默后,吴乃娇眼眶已打湿。

这次疫情传染性比SARS高,23岁的女儿能面对这一切吗?面对女儿的勇敢吴乃娇不知所措,但是转念一想:国家处于危难之际,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使命职责所在。“妈妈尊重你的选择,妈妈支持你,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哽咽之中,吴乃娇语重心长地说。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兰静,女儿,吴乃娇,一线,武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