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最美的逆行,是我们并肩作战

——记“战疫”一线的邱明亮家庭

nd.fjsen.com  2020-02-28 08:49:58 杨远帆 谢晨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阻击疫情战线上,有这样一些特殊家庭,丈夫是“金盾卫士”、妻子是“白衣天使”,当警察遇上医护人员,他们成了战役阵线中的“最美逆行家庭”。

古田县的邱明亮、刘嘉嘉就是这样的一对夫妻,就在去年,他们家刚刚被评为宁德市“最美家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他们又用各自不动声色的坚毅、毫不犹豫的勇气携手冲锋在前。她爱他闪耀的警徽,他更爱她无畏的坚守。一句加油、一声平安,成为他们彼此鼓舞前行的不竭动力。

“你决定了吗?”

“嗯,决定了,院里已经决定先抽调我进隔离病房了。”

“最近防控任务吃紧,我也回不去,女儿咋办?”

“爸妈都支持我,他们会先看好孩子的”

“平时上班那么辛苦,又带孩子,这次我怕你身体吃不消。”

“不怕,这次进隔离病房,我算年轻的。你知道,我都已经递交申请,必要时还要去支援湖北。”

这是古田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民警邱明亮与他在县医院当护士的妻子刘嘉嘉的一通电话。比妻子年长几岁的邱明亮一直很心疼妻子,但这次刘嘉嘉申请到隔离病房一线工作,邱明亮很是支持,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在与疫魔斗争的战役中,每个公民都是参战者,自家又是警医家庭,在抗疫战场上更是责无旁贷。

邱明亮的工作岗位在乡镇基层一线,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包括他在内的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都放弃了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洪流中来。为了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邱明亮从大年三十起开始就主动对接镇党委政府、村两委有关人员,组成“疫情工作小分队”,通过微信、短信、宣传标语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扎实做好村居宣传防控工作,确保户户到位、人人知晓。从道路、村组到卫生院,从查找疑似人员、流动人口摸底登记到统筹一切突发事件……在镇里抗击疫情的防线上,到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刘嘉嘉是古田县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普通护士,2月7日起,就已经进入古田县医院隔离病房开始了与新冠疫魔短兵相接的抗争。每天看着逐渐增长的确诊数据,救死扶伤的天职让刘嘉嘉倍感忧虑,当看到全国各地医护力量源源不断驰援湖北时,她更加坐不住了。当医院发出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一线的号召后,她第一批就报了名,准备随时奔赴战场。

“我们两个都坚守在岗位上,孩子只能交给家中的老人,心里真的十分内疚。”刘嘉嘉说,与丈夫相隔不远也不能见面,难免也会心生想念。然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情人节,她却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2月14日晚上,她和丈夫刚刚通完视频,手机上“叮咚”一声,她收到了一张甜蜜的家庭照。“给你的情人节礼物,喜欢吗?”随后,丈夫的语音又发了过来。原来,在战疫一线还可以看到爱情的模样。

这就是“最美家庭”携手为爱逆行的故事。当“警察蓝”遇上“天使白”,一场战疫,两个战场,他们携手同行,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铸就抗击疫情的“蓝白”盾牌。邱明亮说,如今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除,我们不退!(闽东日报 杨远帆 谢晨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邱明亮,刘嘉嘉,家庭,一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