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县发起“童心守护,春天加油”线上主题活动

nd.fjsen.com  2020-03-02 11:11:24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为了丰富孩子们在这个特殊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古田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少工委日前发起“童心守护,春天加油”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全县儿童、青少年居家期间保持健康的生活、学习节奏。

手指操《不放弃》、手抄报《中国加油》、绘本《战役》、短文朗诵《古田疫情防控》……在家长与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古田县实验小学、卓洋小学的学生们发挥想象,从不同视角再现防疫过程的生动细节,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英雄致敬。

停课不停学,按照上级教育部门部署,古田县各小学、幼儿园因地制宜,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帮助学生把落下的课程补回来。放假不停教,教师们全情投入线上辅导中,通过建立班级作业群,认真点评学生的作业,为同学们互帮互学提供平台。

在认真完成各科作业的前提下,不少学生利用家庭健身设施适度锻炼身体,主动帮父母做家务,家住农村的孩子还帮长辈晒起了菜干,这些都让疫情居家生活变得更有意义。(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学生,生活,加油,不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