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吉巷: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生产不误时

nd.fjsen.com  2020-03-05 09:11:41 陈瑞宇 李燕 谢柳桃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笔者从古田县吉巷乡政府获悉,日前,该乡立足辖区农业生产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时下,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为保障春耕备耕安全有序开展,我乡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结构调整、保障农资供应、强化技术服务、加大监督力度等方面作出明确安排,抢农时、调结构,抓紧抓实春播备耕工作,指导各村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农业技术知识,指导群众合理安排种植结构,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吉巷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连日来,吉巷乡严格实行八闽健康管理,落实车辆登记体温检测制度,为农资生产和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辖区内各村防疫劝导宣传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引导农民以家庭为单位,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此外,在开展抗疫工作的同时,该乡还推动农资供应到村到户,保障农民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薛后村、韦端村等村已完成近万亩的桃、李果树病虫害防治作业。

截止目前,吉巷乡已备水稻种子近3万斤、甘薯苗2千多棵、玉米种子100多斤,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不受疫情影响,吉巷乡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完成1000多亩的上海青、菠菜、茼蒿等早春蔬菜种植,塔洋蔬菜种植基地100余亩的佛手瓜等蔬菜品种育苗也在同步进行。与此同时,该乡市场监管所、农技站等部门联合加强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照无证经营农资等违规行为。(闽东日报 陈瑞宇 李燕 谢柳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产,农资,疫情,吉巷乡,春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