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追授雷木成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nd.fjsen.com  2020-03-09 09:04:23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各县(市、区)党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委、办、局、公司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各大中专院校党委(总支、支部):

雷木成,男,畲族,福建福安人,1973年6月出生,1996年6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福安市溪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曾先后被评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个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福安市2019年度重点项目(工作)优秀个人”等。2020年2月19日12时许,雷木成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因突发脑溢血,经医治无效于2月27日凌晨3时因公殉职,年仅46周岁。

雷木成同志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党员,是坚决贯彻执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的好战士,是在关键时刻用生命体现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学习弘扬雷木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研究,决定追授雷木成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雷木成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政治品格

雷木成同志始终保持强烈的党性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入党21年来,他矢志不渝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把为党工作作为第一职责。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站在前列,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耕耘,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向雷木成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作为永恒追求。

二、学习他务实担当、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

雷木成同志始终勤奋敬业、敢于担当。参加工作24年来,他扎根基层,在边远乡镇履职尽责,默默奉献,苦干实干,勇当先锋,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带病主动要求返岗工作,连续20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镇村干部深入村庄排查摸底890户3133人,认真核实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管控措施同时,他仔细做好留观人员的沟通安抚,加强心理疏导,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他带头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带头坚守交通检疫查验站,认真做好往来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牢牢守住辖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向雷木成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务实担当、勇挑重担,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危难关头冲在前,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雷木成同志始终饱含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尽心竭力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做细做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努力让群众“一个都不掉队”。作为溪邳村包村干部,他致力解决连家船民上岸定居问题,四处筹措资金做好村庄规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挂钩林洋片区的镇班子成员,他与乡村干群一道探索林洋、仙洋等产业薄弱村的乡村振兴之路,积极争取项目补助,解决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坚持腾出时间到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宣传防控知识,了解解决困难。向雷木成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学习他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道德风范

雷木成同志始终注重自身修养和家风教育,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守廉洁存正气,不求回报讲奉献、从来不因个人私事向组织提要求,从来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取利益。他73岁的老父亲瘫痪在床,爱人没有固定工作,两个孩子一个在校一个出生未满两个月,一家人仅靠他个人工资收入维持生计,他却从未向上级诉苦、向组织提要求。他言传身教,时常教育家人懂感恩、讲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正是这样的家教家风,让他的家人强忍悲痛毅然决定捐献其器官救助了8名患者,帮助他散发出最后一道光辉。向雷木成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克己奉公、甘于奉献、严于律己、修身齐家的道德风范。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雷木成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推动宁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雷木成,工作,同志,疫情,学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