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下派干部沉一线 助力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3-11 08:16:45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家里有什么困难?”“春耕现在进行得如何?”“防疫抗疫措施知晓吗?” 3月8日,在柘荣县楮坪乡,定点支援楮坪乡的市文旅局下派干部崔靖走村庄、进企业,奔走在田间地头挨家挨户了解群众困难、复工复产情况。

连日来,宁德市委组织部开展“百名干部住乡联村•奋力夺取双胜利”活动,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在茶叶产业大村彭家山村,茶青早已立在枝头。“春茶时间短、价格贵,现在正是早春茶苗补种和茶青采摘的关键时期,村委要协助用心做好收购,分点进行避免人员聚集,确保茶农利益得到保障,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打赢。”崔靖走进彭家山高山生态茶叶基地,察看目前茶叶长势,督促乡、村两级联合茶企服务好茶农,将损失降到最低。

沉下心走访,尽全力帮扶企业和群众。 “我们既要保证有序有效复工复产,也要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定点支援东源乡的市政府办下派干部游文清也忙碌着。她挨家挨户走访居家观察对象,在了解到东源乡企业多、流动人口杂等情况后,将关注点放在了企业复工复产上,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体温枪口罩等防护物资,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柘荣县双城镇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既要面临经营压力,又要防控疫情风险,面临着不少困难。“复工复产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一定想办法帮助解决。”自3月4日到双城镇的那天起,市教师进修学院下派干部陈坤其先后走访荣兴(福建)特种钢业有限公司、伯特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规上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9名处级干部进驻柘荣,协助所挂钩联系的15个村(社区)及非公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耕、政策落地等重点工作,做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郑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复工,干部,困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