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保障市民拎稳“菜篮子” 蕉城新建蔬菜基地1660亩

nd.fjsen.com  2020-03-11 10:06:13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在蕉城七都牛埕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几十亩蔬菜已经种植完毕,为保证蔬菜不受低温冻害影响,农户们还为刚种下不久的菜籽盖上了“保温膜”。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压力加大。蕉城区各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带头作用,扩大蔬菜生产规模,确保疫情期间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七都牛埕合作社负责人周克明介绍,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充实市民“菜篮子”,合作社共新增蔬菜种植40亩,蕉城区财政还给予新增种植面积每亩600元补助,新种植的蔬菜预计五十天后可以全部收成上市。

据了解,蕉城区原有40多户种植大户、10多家农业企业,共计0.3万亩蔬菜种植面积。为保障疫情期间蔬菜市场供应充足,全区共新建蔬菜种植基地1660亩,新种植蔬菜主要包括空心菜、小白菜、春菜、菠菜等生育期在60天内的绿叶蔬菜。(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蔬菜,种植,疫情,合作社,蕉城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