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凝聚教育力量 齐心共克时艰

——蕉城区教育局抗击疫情侧记

nd.fjsen.com  2020-03-18 11:31:29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类指导 落实网络教学

精心设置学习清单,多方推送教学所需给家长;通过班级优化大师、问卷星、QQ应用等软件布置作业,及时跟踪并检测学生知识掌握情况;通过学校公众号,开展“体育之星”展播活动,每天播报优秀学生“快乐运动”的体育故事……在这个特殊时期,蕉城中学的老师们以爱心耐心为自己的教学书写了漂亮的一笔;

蕉城区实验小学对全校12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14名滞留疫区的孩子以及建档立卡户子女,实行一人一案,因人施教,有的还采取上门送教,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学有所得;

蕉城区洋中中心小学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分年段、分科目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同时,每天进行阳光体育大课堂,让学生在家增长知识的同时又强化体能……

疫情阻挡了开学的步伐,却阻挡不了教育人的育人之心。

“放假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确保在疫情期间全区中小学生能够居家有“学”、学而有“获”。蕉城区教育局根据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点,分别制定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学段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实行“一校一策”,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学生的联系,采用直播与录播相结合、微课、导学案、微信群、QQ群、钉钉平台及公益平台资源等形式,积极推进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开展学科教学、爱国主义教育、防控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疏导等。

同时,蕉城区教育局还重点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户学生、偏远乡村学校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随迁子女、离蕉在重点疫区的学生的学习工作,实施精准帮扶。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蕉城区,学生,疫情,教育局,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