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司法局:疫情防控期间 精准帮扶不松劲

nd.fjsen.com  2020-03-19 10:07:55 叶陈芬 胡玉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蕉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分别深入结对帮扶群众家中,开展调查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等受疫情影响情况,共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填写情况调查表10份。

疫情防控不松懈,精准帮扶也不能中断。疫情期间,蕉城区司法局采取有效帮扶方式,开展结对帮扶和服务工作,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有实效。除了上家中“走访”,摸准情况,该局还积极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群众正确看待脱贫过程中的困难挑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勤劳致富信心。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向贫困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20余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外,为做好贫困户生活保障,蕉城区司法局采取现金发放形式,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共计2万余元帮扶资金、2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闽东日报 叶陈芬 胡玉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贫困户,帮扶,司法局,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