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司法服务 “疫”刻不停

nd.fjsen.com  2020-03-19 10:09:41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隔空执行“不见面” 

“这套房是单面采光,一楼是一厅一厨一卫,二至三楼均为两房……”2月5日,古田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胡涛坐在办公室,却当起了“微商”,通过微信向一位司法网拍的购房意向者仔细介绍法院上架的新“产品”。

不久前,这套房产刚挂网拍卖,便吸引了多位购房意向者来电咨询。但受到疫情影响,胡涛无法带他们到现场看样,为了做到防疫与执行“两手抓”,他决定变换工作方式,通过电话详细介绍房屋的各项细节,并主动添加购房意向者微信,发送房屋细节照片,图文并茂地讲解房屋情况。最终,该房产以41.22万元顺利拍卖成交。

近段时期,线下执行工作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但面对疫情的肆虐,宁德法院干警并没有因此停下执行的脚步。

无独有偶,2月5日,在执行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时,市中级法院干警得知被执行企业已拖欠工人工资近三年,迅速进行了审查研究,并及时提级执行拖欠工人工资系列案件,优先保障工人们的合法权益。

案件承办人耐心指导身处外地的工人操作“福建移动微法院”,并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向工人询问案件情况和领款信息。不久,借助线上转账,执行到位的433292元案款第一时间发到了8名工人手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领回了欠薪。

管控从“严”,服务从“宽”。宁德法院采用“网上办,线上结”等一系列执行方式,依靠“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网络司法拍卖等平台,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执行工作“不打烊”。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法院,执行,疫情,工作,案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