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司法服务 “疫”刻不停

nd.fjsen.com  2020-03-19 10:09:41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指尖办公“云端行” 

2月7日,一场形式特殊的会议在市中级法院召开。为避免人员聚集,该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进行了“掌上”会议交流。

经历了一个“加长版”的春节假期后,如何安全复工复产成为全社会的热门话题。而在宁德法院,像企业微信、电子公文交换系统这样的办公协作平台,则为恢复工作秩序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有效避免人员出行和聚集,全市法院纷纷开启“云办公”模式。在减少会议、活动的同时,对确有需要召开的会议,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确保不误时、不误事。

审判管理部门坚持数据先行,向各部门远程获取立案、审判、调解、执行等数据,紧锣密鼓开展汇总和分析工作;综合后勤部门充分运用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实现跨地区、跨单位、跨部门公文信息的传输……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智慧法院建设的推进,“云办公”早已成为宁德法院干警日常工作的“标配”。2018年,市中级法院正式启动“智慧微云”移动办公平台建设,基于企业微信,开发了集派车、考勤、公务接待、文件流转、会议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掌上办公平台,实现了办公管理的快速移动化。

“我们用信息化手段简化了办公流程,使办案、办公、办会等应用在移动端得以实现,提高了信息交互的快捷性和便利性。”市中级法院行装处处长李晓峰说。

战“疫”当前,司法服务不缺位。宁德法院在疫情“大考”中检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法官、当事人、律师和老百姓的“用户体验”不断提升,推动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戴玲玲 文/图)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法院,执行,疫情,工作,案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