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穆阳: 工作到一线 防疫有力度

nd.fjsen.com  2020-03-22 11:15:10 陈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穆阳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穆阳镇计生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您好,缪先生,我是穆阳镇的干部陈艳,您昨天反映口罩不够,我们已经派人送上门了。如果还有其他困难,请向我们反映。”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稳步推进,穆阳镇防控指挥部设置“爱心专线”,指定穆阳镇计生协会会长,每天按时电话连线湖北返乡居家观察对象,询问健康情况,了解困难问题并尽可能帮助协调解决。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穆阳镇爱心专线的设立,稳定了武汉返乡人员的思想情绪,畅通了问题反馈的渠道,拉近了与居家隔离对象的心理距离,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开展。

先锋带头上门服务

自1月25日起,穆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便成立了一支先锋服务队,这支队伍是在穆阳镇“五包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之上建立起来的,即1名班子成员、1名包片干部、1名村居干部、1名卫生院医护人员、1名派出所干警联合包1个工作对象。

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拉近与隔离对象的心理距离,每天上午九点、下午三点,穆阳镇计生协会副会长黄晓彬做为先锋服务队的队员,都准时出现在居家隔离对象的住处和集中隔离点,和同事一起每天两次上门问候、给对象测量体温、传达镇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告政策及日常防控方法,给隔离对象们带来了无限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深入一线巡逻劝导

为提高穆阳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穆阳镇多支巡逻劝导队深入一线,按照各自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

穆阳镇各村居计生协会会长、小组长自愿报名,作为志愿者参与巡逻劝导、走街串巷,前往镇区街道、居民小区、临时摊点、农贸市场等人流易聚集点,宣传口罩使用防护知识,劝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不会客,如若确要外出,必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闽东日报通讯员 陈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穆阳镇,隔离,工作,对象,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