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各地纷纷举行哀悼活动

nd.fjsen.com  2020-04-05 09:15:5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交二航沙埕湾高速项目部举办降半旗默哀仪式。

4月4日上午10时,宁德市各地响起防空警报,汽车、舰船鸣笛,默哀三分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中交二航局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项目部在驻地举行了降半旗默哀仪式。全体项目员工在一起缅怀为抗击疫情、扑救山火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就是他们一次次义无反顾的逆行,才有我们现在的岁月安好。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下去。”工作人员康仁鑫说。

在市区万达广场,车辆集体鸣笛,群众自发驻足默哀。路面执勤交警陈长勤说:“我们国家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有许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华儿女,点点滴滴汇聚成磅礴力量。今天举行默哀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铭记,鼓励我们前行。”

霞浦溪南镇海上转型升级攻坚队鸣船笛默哀。

在沈海高速宁德南、北等高速路口,工作人员低头默哀,过站车辆也鸣笛致哀。宁德北收费员孙兵说:“司机朋友一下高速,就主动靠边停在广场进行鸣笛,牺牲的烈士让我们难过,也让我们感动,我们将带着这份感动,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

点开市政府以及市直机关的网站主页,也全部调成了黑白色。市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陆环说:“通过我们各自的方式表达哀悼,希望逝者安息。也希望能以此勉励自己,为做好疫情期间的稳岗就业、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贡献力量。”一些部门还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

霞浦溪南镇官井洋海域1号禁养区,海上转型升级攻坚队的队员们也拉响了船笛进行默哀;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也通过集体默哀、消防车鸣笛,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默哀,寄托深切哀思,凝聚前行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默哀,鸣笛,力量,疫情,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