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捣毁一“套路贷”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80余万

nd.fjsen.com  2020-04-07 09:32:44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无抵押、不担保、快速放款,利用借款人急需用钱的心理,犯罪分子设下圈套“引君入瓮”,这就是令人防不胜防的“套路贷”陷阱。近日,霞浦警方经过数月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个以民间借贷为名实施“套路贷”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价值80余万元。

“据悉,今年2月初,霞浦警方根据掌握到的线索,发现一家名叫天天旺的网络放贷平台涉嫌“套路贷”。刑侦大队接到线索后,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核查,对该平台的经营情况展开秘密侦查。

经过两个月的侦查研判,该平台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基本浮出水面。其利用借贷的名义,以砍头息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在网络上进行放贷实施“套路贷”的作案手法也逐渐明晰。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等5人成立工作室,组建网络放贷平台,以“网络吸引借款”、“砍头出借”等一系列组合“套路”,非法从事网络贷款业务并牟取巨额利益。

3月27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同时在霞浦、屏南等地组织开展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抓获何某某、徐某、邱某某等犯罪嫌疑人5人,当场查获多台笔记本、手机等作案工具,成功打掉以网络借贷为名实施“套路贷”犯罪团伙。

目前,该犯罪集团5名主要成员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林琳业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套路,网络,平台,霞浦,放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