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海域一油船起火 3船员获救1名水手失踪

nd.fjsen.com  2020-04-07 16:39:56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c6332cf458f748e8d35c6cde25d0843b

救援现场。宁德海警局提供

东南网宁德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4月6日5时许,福建省宁德霞浦县东冲口水域,一艘空载油船着火,3船员落水获救,1人失踪,宁德海警、海事等部门经过多方协同配合,于当日17时许将起火油船被扑灭。截至东南网发稿前,失踪人员仍在搜寻中。

图为救援现场。宁德海警局提供

当日5时许,宁德海警局接到报警称,一艘船身涂有“中信油1号”的船舶在东冲口附近海域着火,船上4人,3人落水1人失踪,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危急,请海警出警救援。接到报警后,宁德海警局随即通知海事部门,并派遣巡逻艇赶赴事发海域开展救援工作。

5时40分,宁德海警巡逻艇到达事发海域,只见海面上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由于海上风力较大,火势蔓延迅速。

接报后,宁德海事部门协调了三艘海巡船和两艘消防拖(船)赶往事发水域,“东海救”专业救助船也赶往现场救援。海事部门同时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搜寻失踪人员,协调清污船做好现场清污应急。

图为救援现场。宁德海事局提供

经过多方协同配合,3名落水船员被过往船只成功救起。据救援部门人员现场了解,事发时,船上还有一名水手失踪。此时,失火传播处于失控状态,由于海水涨潮,正向不远处的渔排移动,且该船日用油柜内尚有近10吨的柴油,一旦“撞上”渔排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现场指挥员闻讯后,一边在失火船舶附近对失踪人员展开搜寻,一边协助船长进行抛锚控制住了该船。

图为救援现场。宁德海事局提供

经过多部门近五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起火船只明火被扑灭。随后火势又复燃,直至当日17时许,起火船只被完全扑灭。

据知情人士介绍,事发时船上有4名船员,其中1名船长,1轮机手,2名水手。3人是山东籍,1人黑龙江籍。当时起火船只正在海上航行,不知道什么原因机舱着火。船员最初试图扑灭明火,但火势越来越大而报警求助,其中3人落水,另1名水手失踪。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搜救失踪水手,现场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等后续工作在进行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失踪,现场,部门,事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