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流窜宁德市多地的“小区大盗”抓到了!

nd.fjsen.com  2020-04-08 16:37:06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盗窃团伙从外地自驾前往宁德市,流窜在屏南、蕉城等地,乘夜深人静、居民熟睡之时,潜入各个小区,用自制工具打开套房门锁,入室偷盗财物。近日,屏南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捕小组先后在福州市马尾区、闽侯青口镇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3月25日上午,屏南县公安局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家中现金等财物被盗,作案时间均为下半夜。该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经技术民警仔细勘察,发现案发现场遗留的痕迹都十分相似,调取周边视频监控,通过研判分析,警方迅速锁定了一个犯罪团伙。

“根据侦查,犯罪分子采用的是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有负责望风的,有负责盗窃的,还有负责开车的,作案手段娴熟。每次作案,望风人员发现有人经过或靠近之时,只要一通知同伙,便能迅速逃离盗窃现场,在得手后,他们便徒步至偏僻路段乘车逃离。”屏南县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德闽介绍道。

25日晚18时,经专案组民警仔细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冯某勇、唐某泰、刘某夏及作案车辆,并追踪到他们的活动轨迹。专案组成员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抓捕方案,决定实施统一收网行动。专案组兵分两路实施抓捕,一组人员前往福州马尾,另一组人员前往闽侯青口镇。

屏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胡少峰告诉记者,该组到达青口镇后,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找到作案车辆,并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民警破门而入,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夏抓获,又通过刘某夏的交代,将租住在隔壁的同伙唐某泰抓获。而另一组民警在福州马尾将嫌疑人冯某勇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是惯偷,都有前科。他们如实供诉了于2019年至2020年期间,自驾前往宁德,在屏南、蕉城等地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通常下车后步行至城关各个小区,寻找作案目标,乘无人之际流窜至小区顶楼,逐层搜索,乘人熟睡,用自制开锁工具潜入套房内偷盗财物。

屏南警方就此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晚上睡前房门要反锁,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江松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作案,民警,专案组,犯罪嫌疑人,警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