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引入“金融活水” 护航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4-09 09:38:55 杨远帆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古田县帝源红曲厂计划尽快复工投产,但因企业现金流周转困难,急需贷款,企业负责人郑自国来到农业银行古田支行营业部,咨询贷款事宜。初步了解该企业资金运转和纳税等情况后,该行向企业推荐了小微企业贷款线上产品“纳税e贷”。第二天,100万元的优惠贷款发放到位,让郑自国喜出望外。

2月以来,古田县金融监管部门积极引导辖区各金融机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同时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居民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积极助力经济有序恢复。据不完全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古田县金融机构共提供各类金融支持2.36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续贷9836万元,展期1465万元。

受疫情影响,古田县食用菌生产受到很大冲击,食用菌产业链中的农户、经销商、供应商等都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根据县内产业结构的实际情况,古田县各家金融机构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快速为客户办理贷款。

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客户陈智勇常年在吉巷乡种植银耳,生产势头良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一下子打乱了企业的生产节奏,眼看着新一批5万筒银耳就要投入生产,流转的资金却还没到位,陈智勇焦急万分。正当他为此发愁时,他在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春耕生产推出抗疫专项再贷款服务,便在线上进行了申请。该社的客户经理在得知情况后,积极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为其办妥抗疫专项再贷款1.6万元。“关键时刻还得靠‘金融活水’。”再贷款手续办理完毕,透着口罩都能看出陈智勇脸上的欣喜之情。据了解,自2月26日以来,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就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5亿元,其中向农户春耕生产投放再贷款专项额度600万元。(闽东日报 杨远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金融,贷款,疫情,古田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