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创新宣传形式奏响国安之歌

nd.fjsen.com  2020-04-14 10:36:11 游松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先对国安知识了解不多,参加了国安知识竞答,让我更加感到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大。”日前,柘荣县双城镇南街社区市民袁先生说。

国家安则百姓安。为了提升民众对国家安全意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近年来,柘荣县充分利用微信宣传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年轻关注群体多的特点,积极探索“互联网+N”的宣传模式,并依托“长寿柘荣”“共青团柘荣县委员会”官方公众微信号平台,每年都举办为期一周的《反间谍法》网络有奖竞答活动。

在每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柘荣县则充分利用司法局微博、综治网格化、社区LED、电视、客户端等新媒体技术,全方位覆盖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我经常外出经商,很少有时间阅读报纸等传统媒体,很多国安知识都是通过手机获的。”家住柘荣县双城镇溪坪社区的杨先生说,柘荣国安办新媒体宣传方式很适合他们东奔西跑这类人的需求,在出差的路上就可以轻松学习。

同时,柘荣县还利用“小板凳”等草根宣传模式进行普法宣传。“我们将案例编成故事,把法条变为口语,通过双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通俗直观的让广大观众在看表演过程中轻松学法,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柘荣县国安办工作人员林菁说。

柘荣县还依托乡镇文化服务中心、村级农家书屋和校园图书馆,设立“国家安全宣传角或读书角”,做到了“村村有国家安全宣传专栏,处处能看到国家安全宣传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国安知识宣传覆盖面。(闽东日报 游松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国家,安全,柘荣县,国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