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县医院负压病房顺利竣工

nd.fjsen.com  2020-04-15 15:22:35 陈瑞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笔者从古田县医院了解到,该院作为古田县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目前,已完成负压病房的建设,并通过工程验收,近期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所谓负压病房是指采用负压通风系统,通过特殊装置,病房空气的流动是“只进不出”,空气经过有序组织,按一定的压力梯度,新鲜空气可以进入病房,但病房里的空气却跑不出来,确保患者呼出的带菌空气将不会对外界造成污染,同时病房设有专门的气体处理设施,用以处理患者的带菌空气。这样,病房外的地方就不会被污染,从而减少了医务人员被大面积感染的机会,这种病房最适合抢救类似“非典”、新冠肺炎等这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患者。

此次负压病房改造项目总面积120平米,该病房共有2间,其中一间作为重症抢救病房。全新建设的古田县医院负压病房具备标准的人、物流线,配置负压病房、负压重症室、负压前室、病人走廊、医护走廊、穿、脱防护服等完善的功能用房,病房内还设置有视频探视系统、门禁系统、呼叫系统、监控系统等现代智能设施,方便治疗监护与家属探视,充分体现人文关怀。随着负压病房的投入使用,将为古田县今后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稳固的防线。(闽东日报 陈瑞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病房,负压,空气,系统,患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