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5岁女童手指被塑料玩具“咬”致肿胀 消防巧妙施救

nd.fjsen.com  2020-04-19 20:12:29 何斌 汤李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宁德市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狮城镇中心街附近一名5岁女童玩耍时手指不慎被塑料玩具卡住,家人抽不出来,急需救助。

消防指战员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女童的左手食指第三关节下方被一个塑料玩具零件卡住,由于被卡时间过长,手指开始充血肿胀,女童也因疼痛难忍而哭闹不止。在家长的安抚和配合下,消防指战员决定使用绝缘剪、剪刀对女童手指卡住部位外层塑料进行剪切,切断大部分塑料后,为防止对女童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利用剪刀对切口位置进行小心剪切。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将塑料玩具零件取下,女童的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孩子贪玩、好奇心重,家长需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监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接触危险物品,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求助。(闽东日报 何斌 汤李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童,手指,塑料,指战员,报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