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海岛:房东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被处罚

nd.fjsen.com  2020-04-20 10:20:01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霞浦海岛乡多名房东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被处罚。警方强调,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对违规租赁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律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凡不履行申报责任的房东、用工单位、户主及流动人口本人,由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快、从重处理。

海岛乡位于霞浦县东南海域,四面环海,距县城41.9千米。由西洋岛、浮鹰岛、四礵列岛等岛屿组成,辖6个行政村,海岸线总长度为104.5公里,岛屿面积29.36平方公里。近年来,随着渔业生产发展,外来人口增多,辖区流动人口管控难度变大。

霞浦县公安局海岛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履行好保平安、护发展职责。疫情防控期间,为严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从海上输入,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海岛公安派出所结合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一标三实”采集,持续加强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工作。通过微信治安便民、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小程序、拍拍采APP等功能,对辖区流动人口出租屋开展入户访查工作。在走访过程中相继查处多起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件。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霞浦警方提醒广大出租屋房东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公众号,点击房屋管理或者是用工单位管理,通过扫描二维码门牌,进入“智慧房屋”平台,进行出租屋自主申报。(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人口,出租屋,流动,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