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开展第九届“全民读书月”活动

nd.fjsen.com  2020-04-24 08:43:39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3日,福安市第九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32个单位联合举办,将深入开展“营造书香进单位、校园、农村社区、企业、军警营、网络和‘好书照亮人生’”等“书香6+1工程”,以微博、微信平台为活动载体,安排“书香福安讲堂”文化讲座、“智力先行助精准扶贫”、产业薄弱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战疫情助复工税收优惠政策”网课学习等四十多项形式灵活多样的全民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励市民多读好书、营造劝学兴贤的城市氛围。活动现场,有关方面还向当地机关、学校、农村、社区、警营、看守所等单位赠书、授牌,共累计捐赠书籍8000多册,捐赠资金逾20万元。

据了解,早在2012年,福安市便设立了全国首个县级“读书月”,将每年4月23日至5月22日确定为福安“全民读书月”。至今,已举办阅读活动1800多场次,参与人数从3万多人次上升到30多万人次,“全民读书月”已成为福安富有影响力的学习活动品牌、文化名片。在“全民读书月”的熏陶下,当地市民逐渐养成了读书自觉性,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书香浓厚。(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读书,书香,全民,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