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多措并举强化就业服务

nd.fjsen.com  2020-04-28 08:22:05 陈瑞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6日,笔者从古田县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古田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就业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推动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引导劳动者有序返岗。

据悉,古田县先后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重点企业复工稳岗用工奖补措施的通知》、《关于受疫情影响期间加大精准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指导就业工作开展,对疫情期间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失业保险返还、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政策落实、县域结对帮扶、企业复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工作部署。

设立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专员,精准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建立用工服务小分队,结合上门走访疫情宣传,摸清辖区劳动力求职需求,将企业用工信息送上门;依托“互联网+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线上发布县内企业招工信息,为企业开展招聘求职对接服务。截止目前,该县共成立286个用工服务小分队,上门宣传1139次,粘贴海报286份。

据了解,古田县还广泛开展宣传,针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保障用工、支持企业相关政策。目前,已受理“一次性稳就业补助”申报企业14家,其中已拨付9家,拨付金额77.46万元。已受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申报企业50家,其中已拨付21家,拨付金额87.84万元。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通过失业保险系统比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123家企业126笔,共计11.6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问题,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受疫情影响再返贫,为17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推荐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及古田县重点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共计519条,为贫困户搭建就业推荐平台,现已复工1742人。(闽东日报通讯员 陈瑞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就业,服务,疫情,复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