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百行进万企 宁德工行在行动

nd.fjsen.com  2020-04-28 10:13:59 来源:宁德工行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宁德工行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立足为民众解难题,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该分行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百行进万企”活动。主动走访企业,扎实做好金融服务支撑工作,全力做好受疫影响企业金融纾困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普惠金融服务支援抗疫一线。截止2020年4月20日,共对接企业1791户,为74户名单内企业提供7.79亿元融资支持。

主动对接需求。该分行明确对接服务机制,确保“百行进万企”名单内企业对接工作组织有序、推动有力。第一时间将企业清单分解下发至支行,通过线上联系、现场走访等方式开展融资对接工作。“一把手”带队主动对接、主动联系企业,认真听取小微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主动询问、收集小微企业对融资相关政策制度的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及受疫情影响情况,实时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对涉及疫情防控、受困的相关企业建立覆盖信贷准入、审批、投放的全流程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审查,指定专人加班加点,限时办结。

加强线上服务。通过远程服务方式开展融资对接,重点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发挥普惠专业优势,加大“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的投放力度,帮助企业便捷高效少出行即可获得金融支持。有效缩减人员线下交流,灵活开展线上办公,推行线上贷审会集体审议形式,通过电话通讯、微信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非现场形式审议,提升决策效率。积极引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渠道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放款,做到“全流程在线不落地操作、客户点点鼠标即可融资”,有效解决交通往返与人员接触的不便,确保关键时期金融服务不间断。

实行分类施策。对即将到期的企业贷款客户进行全面排查、回访,分类登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还款或暂时无法全部还款的存量客户,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帮助客户渡过难关,恢复生产。对因受疫情影响,存在资金困难,难以偿还到期贷款的企业,一户一策,通过借新还旧、展期、调整还款计划、降低利率等方式,为企业纾困尽责出力。让工行普惠金融服务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助力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德工行将持续与政府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强化协作,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突出“快”,及时推送信息,宣传扶持政策,介绍金融产品,推广经验做法,做到快速沟通对接。突出“准”,利用好政府搭建的信贷“黑白灰”名单信息库和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准确了解和对接企业需求。突出“实”,在服务好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的同时,多关注中小微企业、农业生产企业、乡村振兴项目,给企业和项目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金融,服务,融资,对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