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政银企“牵手” 谋合作促发展

nd.fjsen.com  2020-04-30 08:38:34 郑文敏 林志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促进政银企良性互动,4月29日,周宁县举行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签约活动。此次对接会上,该县6家银行与14家企业签订了银企意向协议,总金额达1.26亿元。

“这场对接会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及时雨’。”福建省卡巴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阮俊凯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通过政银企对接平台,他顺利与农信联社签订了400万的意向协议,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周宁县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方式,鼓励金融业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和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入支持实体经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该县持续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结合省市有关政策,出台《关于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措施》《周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序推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十八条措施》,引导金融机构落实各项惠企稳企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共促发展。今年以来,该县各银行机构已发放贷款499笔、金额18264.67万元,其中发放续贷228笔、金额8068.79万元,为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我县通过政府搭台的方式当起银企‘红娘’,打破银企之间的壁垒,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周宁县金融办负责人肖孙春说,下一步,该县将建立政银企常态联系协作机制,持续性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成立政府全额出资的融资担保公司,不断优化银企合作良好环境,实现政银企多方互利共赢。(闽东日报 通讯员 郑文敏 林志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银企,疫情,对接,宁县,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