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交警:给外卖小哥“补补课”

nd.fjsen.com  2020-04-30 08:47:37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29日上午,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前往寿宁县饿了么外卖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不要为了送单赶时间,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是得不偿失的。”寿宁交警交通安全宣讲员缪晓平说。外卖配送员在送单时经常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他们需要明晰行车规范和交通安全常识,诸如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占用机动车道等外卖行业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需要引起外卖小哥的重视。在这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上,寿宁交警们还讲解了交通事故给自身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并要求外卖小哥安全驾驶,不做骑车“低头族”,不抢时间配送。

当日,寿宁县饿了么外卖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即使配送企业交通安全承诺书》,19名配送员签订了《交通安全守法承诺书》,他们在交警宣讲员的带领下宣誓,要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配送,争当模范驾驶员。(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范燕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交通,外卖,交警,配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