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吉巷: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nd.fjsen.com  2020-04-30 16:22:26 陈瑞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笔者从古田县吉巷乡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乡在辖区内积极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高危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大排查、大检查,如危化经营企业、商品销售企业、烟花爆竹经营企业、敬老院等,着重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疏散路线是否畅通,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个别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存在不足,检查人员对这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将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单位4家、加油站1家、液化气经营单位1家、超市2家、宾馆2家、农贸市场1家、危化品仓库3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发现安全隐患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并督促其限期整改。(闽东日报通讯员 陈瑞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生产,检查,整改,经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