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康梦在春天里升腾

——写在宁德市6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之际

nd.fjsen.com  2020-05-01 10:24:59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这个生机勃发的春天,宁德市脱贫攻坚战场再传捷报——周宁、柘荣两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了!

至此,我市6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实现“摘帽”。这一天,闽东350余万人翘首以盼、欢呼雀跃!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山海之间,闽东人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热度和速度向贫困宣战,集各方之智啃“硬骨头”、举全市之力攻坚拔寨,形成了精准扶贫“宁德模式”。

到去年底,我市全面完成了7.2万现行标准贫困人口、45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摘帽”退出任务,现行标准贫困发生率降至0;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均年收入达1.31万元,增长25%;贫困村年村财收入达到村均13.9万元,增长26.3%……高山之下,一个个贫困山村焕发出勃勃生机;大海之滨,一个个贫困家庭有了新气象。

柘荣新貌 吴霖 摄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扶贫,脱贫,贫困,群众,攻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