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提前部署 迎接伏季休渔期

nd.fjsen.com  2020-05-02 09:35:04 颜晨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从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霞浦县出台《霞浦县实施2020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工作方案》,从5月1日12时起,全县进入休渔期,进一步强化海洋渔业资源养护,推进海洋渔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海洋是霞浦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和未来所在。为此,霞浦县推动完善由政府统一领导,渔业、海警、海事、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沿海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共同参与的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压实属地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港口监督检查,实施“依港管船”、“定人联船”的措施,突出重点对象,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严防违规出海生产,坚决把住非法入境人员利用渔船下海、上岸的关口。同时,加大对伏休违法渔船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涉渔“三无”船舶、从事电毒炸渔船、非法入闽捕捞渔船及赴敏感海域和越界捕捞生产等违法渔船,进行严厉打击。

伏季休渔期间,该县还将组织实施海洋生物资源的增殖放流,积极争取增殖放流资金,扩大增殖放流规模,提高增殖放流效果;为休渔的渔民提供各种形式的渔业船员培训教育,提高渔船民的技能和持证率;督促渔民开展渔船安全隐患自查、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为开渔做好准备。(闽东日报通讯员 颜晨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渔船,休渔,海洋,渔业,实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