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起点,扶上马再送一程

——周宁县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nd.fjsen.com  2020-05-07 14:48:12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后洋村吃上了绿水青山的生态饭

素有“云端之城”美誉的周宁,曾经守着青山绿水受穷,被列为全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经过多年努力,省委省政府4月底发布公告,周宁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滴水穿石勇跨“贫困线”。截至目前,该县在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97户5197人全部脱贫,3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出重点县退出标准。

脱贫只是新起点,巩固成果需要扶上马送一程。如何解决刚脱贫人员收入仍然偏低、收入不稳定的问题?如何建立长效增收机制让脱贫户走得更远?如何巩固贫困村脱贫成果,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水平?周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在治本造血、补短强弱、扶志扶智等方面下好“绣花”功夫,切实激发广大贫困家庭的内生动力,提升贫困群众的精气神,让贫困户高质量脱贫不返贫。

在周宁县李墩镇云埔蔬菜基地,贫困户郑爱香采摘了满满一筐茄子

1  2  3  4  5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贫困户,脱贫,周宁,扶贫,帮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