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赴柘荣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nd.fjsen.com  2020-05-09 09:26:25 杨洋 林少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在柘荣县宅中乡主持召开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西坪村及产业薄弱村山樟村、山竹坑村挂钩帮扶工作推进会,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谋划受帮扶村产业发展思路。

会上,林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宅中乡扶贫开发重点村西坪村及产业薄弱村山樟村、山竹坑村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务求工作实效,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建立完善帮扶工作沟通联系制度,确保受帮扶村的发展需求和帮扶单位的帮扶意向有效对接,及时研究解决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改进帮扶方式,提高受帮扶村自我发展能力,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攻坚,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投资新建项目,整村推进,形成规模效应,带动群众集体致富。要开展智力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努力提高帮扶点群众文化科技素质和致富本领。

会前,林鸿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坪村、山樟村、山竹坑村的村建情况,听取受帮扶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走访慰问了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闽东日报 杨洋 林少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帮扶,发展,工作,产业,林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