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虎岗村:融入新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0-05-10 21:29:24 郑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周宁县狮城镇虎岗村为市级乡村振兴产业薄弱村。近两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条件的改善,该村立足区位优势,带动产业发展;依靠政策优势,融入新区盘子;落实环境整治,推动生态宜居,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力,取得初步成效。

5月9日,记者在距离周宁县城西北约2公里的虎岗村看到,正在建设中的银屏大道北段已全面完成了安征迁工作。这一路段全长约1.3公里,设计规划为双向4车道的36米宽路面,总投资近1个亿。

据了解,规划建设中的周宁县公交客运枢纽项目就位于银屏大道北段,总投资约8000万元,用地总面积为3万平方米,设计打造成客运、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加油充电及商住为一体的城市交通综合体。项目安征迁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开展清表和土方清运。

虎岗村下辖7个自然村,现有居民461户1848人,2019年人均收入1.1万元,村财收入5.4万元。目前,该村正主动融入城区建设盘子,积极开展当地政府部署的山海协作产业园、高水高排项目、工业园区等10余个项目建设,推进城镇化发展。同时,持续推动“一革命四行动”,落实环境整治,推动生态宜居。下一步,虎岗村还将以产业振兴为主导、环境整治为基础、文化生活为导向、组织领导为核心、人才引进为保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建设,振兴,岗村,项目,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