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葡萄园惊现2米长剧毒眼镜王蛇 警民联手擒获后放生

nd.fjsen.com  2020-05-17 19:42:04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条长达2米多长的剧毒眼镜王蛇窜入福安赛岐一村民果园内,被尼龙围兜卡住。后在福安赛岐警民的帮助下,眼镜王蛇被放生回归自然。

5月11日下午3时许,福安市公安局赛岐派出所接到辖区象环长岗村民老雷报警求助称:在他的葡萄园边发现一条大蛇,请派出所帮助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通知辖区捕蛇师傅陈师傅一同前往。

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人老雷的葡萄园小路边一条黑黄相间的大眼镜王蛇被葡萄园尼龙围兜卡住,看到有人靠近,这条眼镜王蛇不时吐着信子示威。见此情况,陈师傅吩咐民警和辅警全都靠后,准备好装蛇袋子,只见其向这条蛇的位置慢慢靠近,也因该蛇被尼龙网兜卡住,间接约束了灵活性,陈师傅与蛇没周旋多久就徒手把眼镜王蛇捕获,并迅速装入民警准备好的蛇皮袋中。

据陈师傅描述,这条被捕获的蛇为眼镜王蛇,有剧毒,长有2米多,重约3公斤,蛇身最粗处部位有成年人手腕粗,是目前赛岐捕获的最大一条剧毒眼镜王蛇。随后,民警与陈师傅驱车至偏僻的无人区荒山将该眼镜王蛇放生。(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雷华清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眼镜,王蛇,民警,陈师傅,师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