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男孩坠楼急送闽东医院 福安交警“绿波”护送成功

nd.fjsen.com  2020-05-20 09:52:04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名受伤男童从寿宁被紧急送往闽东医院救治,在福安交警的“绿波”护送下,原本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最终只用了3分钟抵达,为男童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男童已脱离生命危险。

5月18日下午,福安市交警大队接到群众紧急求助,称其孩子从家中坠楼摔伤情况危急,正在从寿宁县驱车送往闽东医院进行救治途中。福安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一组民警提前驾驶警摩赶到市区高速出口为求助车辆开道;同时安排另一组民警与闽东医院对接,做好接应和准备工作。运送坠楼男童的车辆下高速后,民警立即引导该车以最快的速度赶赴闽东医院。

一路上,民警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让行,同时紧急调度途经路口的信号灯,形成“绿波路段”,确保送医车辆优先通行。在民警搭建的“生命通道”下,平时需要10多分钟的车程最终只用了3分钟便抵达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与此同时,在闽东医院接应的民警已经做好准备,当车辆抵达医院时,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男童迅速送入急救室进行抢救。据了解,坠楼男童送医后诊断为头骨八处骨折,右肺挫伤。由于抢救及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留院观察治疗。

“绿波”通行路段,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将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调整,以确保车流到达每个路口的时候,正好遇到绿灯。“绿波”通行,减少了车辆在交叉口的停歇,提高了平均行车速度和通行能力。在突发紧急情况下,交警部门启用绿波通行,开启绿色生命通道,争取救援时间。(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钟弘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车辆,男童,民警,医院,通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