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nd.fjsen.com  2020-05-28 11:06:38 阮琳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7日上午,东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开发区两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在深入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国内外疫情防控实践基础上,对未来疫情趋势和当前防控要点作出的科学研判和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用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精准调度,加快恢复性增长,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加强要素保障,持续推动企业达产增效;要加快推动各个行业恢复到正常水平,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提振消费扩大需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当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创城工作等,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按照市里要求,近期对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研究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基层党建工作有关精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全面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明确责任人,抓好整改提升,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基层党建新格局。要突出重点任务,对照全市会议要求,认真梳理短板弱项,制定措施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社区“大党委制”,抓实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小区)报到工作,促进各领域党建共同谋划、协同用力、整体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钻进去研究、沉下去指导,认真对照重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分析,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强、基层党建不规范、党员队伍素质能力不高等问题,有效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闽东日报通讯员 阮琳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党建,落实,疫情,进一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