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安与泰顺两地法院牵手 探索闽浙县域司法协作机制

nd.fjsen.com  2020-05-29 15:17:2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吴进阳)5月28日上午,福建省福安市人民法院与浙江省泰顺县人民法院签订《闽浙两地法院司法协作协议》,为两家法院跨省县域司法合作做一新尝试。

当日签约仪式现场,福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世平,泰顺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纪顺分别就两家法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机构设置、法院管理、文化建设、执法办案等工作情况进行充分交流。

两家法院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合作意识,充分发挥闽浙边界毗邻法院地缘优势,紧密携手、齐心协力、互共联合,努力为浙闽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悉,双方《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联动发展为协作目标,内容涵盖刑事审判工作、民事审判工作、执行工作、综合及后勤保障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协作项目。下一步,两家法院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法院,协作,工作,司法,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