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海上养殖“百日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nd.fjsen.com  2020-06-10 11:24:43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拔钉子、清禁区、攻坚克难......4月以来,霞浦县紧盯目标任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工作。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百日攻坚”第二阶段清退升改、重点区域打造、综合要素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溪南镇禁养区渔排清退。叶志坚 摄。

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最大的难度无疑是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这过程需要有耐心、决心。为了做通养殖户思想工作,几个月来,溪南镇清海一线干部不厌其烦地同群众讲政策、解难题,促清促改,加速推进禁养区的清退任务。

据霞浦县清海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对标对表,加大力度对违规养殖设施进行强制清理、拆除,特别是4月2日以来,在1号禁养区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禁投放鱼苗、打击“三无”船舶运送冰鲜饵料等,高压推动禁养区清退,取得明显成效。截至5月31日,全县禁养区清退渔排77166日、清退藻类32780亩,如期完成禁养区清退任务。

溪南镇七星海域。叶志坚 摄

溪南镇七星海域。叶志坚 摄

同时,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该县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对账销号任务2833公顷(其中渔排146公顷、藻类2687公项),养殖规划修编后禁养区面积调整为2946.4公项(其中藻类2800公顷,渔排146.4公顷)。截至目前,全县涉及的11个区域均已清退完成,完成中央环保督对账销号任务。

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各沿海重点乡镇加大力度,围绕点、线、面全面开展“清海”工作,推动升级改造进展加速,有序推进示范区渔排建设。

在下浒镇,攻坚联队聚焦任务清单,争分夺秒推进“清海”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通过验收带动,推进新排下水和旧排清退齐头并进,加快示范区建设步伐;在北壁乡,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投入渔排升级改造,海上景观带初步显现;七星海域示范区发挥样板效应,区域景观与功能提升同步推进,实现相得益彰的效果....

动真碰硬、持续发力,在全县有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6月8日,全县完成可养区渔排升级改造596917口(含深水大网箱503口折合数),完成总任务的92%。同时,验收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网箱渔排累计验收213460口(含深水大网箱验收472口)。(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任务,工作,推进,清退,渔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