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调研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安征迁工作

nd.fjsen.com  2020-06-13 10:39:38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宁德长梁伟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中心城区部分项目安征迁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吴允明参加调研。

梁伟新实地察看了东侨二中周边路网、八都职教园、宁德时代三期、901电台新址、飞鸾高标准农贸市场等项目安征迁,以及连城路周边土地收储工作。“项目可以分多期建设,但安征迁绝不行,必须一次性做到位。”调研中,梁伟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指导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反复要求有关负责同志提振精神、强化措施,抓紧抓实安征迁工作。

梁伟新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把安征迁作为项目建设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树立安征迁工作“100-1=0”的理念,加快破解土地收储、补偿政策落实、安置选址等重点难点,推动问题全面解决到位,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固投加快回升,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集中连片推进,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上足力量,结合推动锂电新能源特色小镇等重点片区建设,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机制,加强市区联动、连片推进,坚决完成安征迁目标任务,确保项目如期动工建设;要立足大局、超前谋划,加强土地收储,做到应收尽收、应储尽储,为今后发展预留足够空间。要注重惠民利民,探索“就近集中式安置、现代社区化管理”模式,统一规划建设安居房,加强路网、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同时要鼓励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创业,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变“安置”为“安居”,让群众在城市发展、项目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安征迁,工作,推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