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赞!宁德市上月空气水质又是100%达标

nd.fjsen.com  2020-06-16 09:39:29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宁德市环境质量月报(2020年05月)》,其中显示,上月我市空气、水质均100%达标。

根据月报,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68.8%,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31.2%。宁德中心城区、福鼎、古田、屏南、寿宁、周宁、柘荣的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福安的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臭氧;霞浦的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周宁、寿宁、福鼎排名当月城市空气质量前三位。

水环境质量方面,霍童溪、交溪、闽江、古田溪、敖江等主要河流12个水质评价断面中,Ⅰ~Ⅲ类水质占100%,同比持平。9个县(市、区)的15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占比(Ⅲ类水质标准)为100%,同比持平,其中达到Ⅰ~Ⅱ类水质的断面6个,占比40.0%,达到Ⅲ类水质的断面9个,占比60%。(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质,达标,空气,古田,质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