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工程已完工

nd.fjsen.com  2020-06-16 14:39:54 张文奎 徐烽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通过近百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岗位50多日的紧张施工,宁德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工程目前已经完工。为提高民生获得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创全国文明城为契机,于4月底启动了改造工程。工程改造后有那些新的提升和亮点?

改造后的站前广场,增设了进站车道、下客区和风雨廊

项目负责人黄石勇介绍,改造后的站前实现了人车分流、出发车流与到达车流分离,且路面不停车,所有车辆进入宁德枢纽站地下停车场。“改造后实现南进北出,车辆不回头,接送客车辆不混行,将会极大改善交通通行环境。”黄石勇说。

不仅通行更有序,乘客普遍反映的黑车问题也将可能得到改善。记者见到,待客区和车道都安装了监控探头,不允许车辆长时间停靠,挤出了黑车的停靠空间,进而打击火车站站前的黑车运营,改变因为黑车待客导致的交通拥堵情况。

改造提升后的火车站站前广场行车通道都进行了“白改黑”,整体观感和通行舒适度都将得的很大提升。而且对现有的绿化进行进一步优化。改造后的站前广场将南面原有的停车场改成落客区,上客区改到客运站地下。同时落客区还设置了风雨长廊,直接接入进站口,这样就避免乘客下雨天要淋雨进站,乘车环境得到很大提升。此外,广场沿用花岗岩铺装进行修复,形成整齐、大方、有序的站前广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徐烽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广场,改造,提升,车辆,黑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