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吐鲁番最热,宁德第二

nd.fjsen.com  2020-06-16 17:04:30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宁德打破了一个记录——39.6℃的最高气温,打破了福建宁德国家气象站1960年建站以来的6月高温纪录,在全国高温榜上,仅排在新疆吐鲁番之后,位列第二。

6月16日,市气象台已是连续第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气温每一天都很高,当市民们觉得13日的37.5℃、14日的36.8℃、15日的37.5℃已经很热时,16日,蕉城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9.6℃,连续两天登上全省“火炉”榜首,而福安以38.5℃,低于永泰0.1℃,屈居第三。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16日13时29分,福建宁德国家气象站的瞬时最高气温39.6℃,已经打破了1960年建站以来的6月高温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15年6月29日的39.1℃。而个别区域气象点位测到的最高气温,更是突破了40℃大关! 如蕉城九都测出40.4℃、蕉北街道测出40.1℃。

‌预报员表示,目前副热带高压异常强盛,17日、18日,高温仍将持续,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高温,气温,最高,市民,气象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