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一条龙服务” 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

nd.fjsen.com  2020-06-17 14:51:53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与多部门协商,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21个事项办理纳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范围,实现超市、餐饮、娱乐等18个行业商事登记由‘一事跑多窗’ 转变为‘一窗办多事’。”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黄妍真说道。

在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一窗办理”服务窗口,市民兰胜华正根据工作人员提示进行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兰胜华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办理”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相较以往业务办理,减少了许多繁琐的程序,“一条龙服务,省下了很多时间,(一窗办理)服务非常好。”

据黄妍真介绍,在持续优化蕉城区营商环境工作中,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升级“一窗办理”服务,引入商事登记涉及的医社保、税务、印章刻制机构,创立“一窗受理、证照联办”窗口,将银行开户纳入联办事项范围,结合线上“一件事”套餐服务系统,开展前台集成收件,后台分类审批服务模式。截至5月,共办理“一窗受理”事项182件,审批时限平均缩短50%以上。此外,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精简审批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及优化审批流程,发挥线上网办、政务快递、手机在线办等六种方式。截至5月,网上申报件达17629件,预审及时率达100%。(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杨慈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办理,审批,事项,受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