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警方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

nd.fjsen.com  2020-06-27 08:14:0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老百姓传承着燃放烟花爆竹拜祭祖先习惯,而今年是宁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移风易俗刻不容缓。为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消除安全隐患,6月25日上午,东侨公安分局深入辖区进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劝导。

当日上午,五里亭派出所、大门山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便分头行动,深入各自辖区开展以“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建设文明和谐城市”为主题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

在大门山派出所的宣传点位,民警们拉起了禁限放烟花爆竹的横幅,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单,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深入讲解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呼吁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相关规定。

与此同时,五里亭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也冒着酷暑,对辖区居民采取大喇叭喊话提醒、入户走访、车辆巡逻等方式进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并督促小区物业做好管理,嘱咐他们如有发现违规燃放行为应及时制止并上报。

在巡逻过程中,每当听到鞭炮声,民警、辅警们都会前往声源地,一户户认真核查落实,做到核实一起查处一起,仅一上午便查处了4起违规燃放行为,并以此为例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小丽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烟花,爆竹,燃放,民警,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