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省内首个依托体育中心升级而成的智慧体育公园安家宁德

nd.fjsen.com  2020-07-10 21:11:1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生 陈派焱)7月10日,一市民在宁德市智慧体育公园国民体质检测仪器前进行体侧,约一分钟,检测出了心肺水平、握力、反应时间等数据,仪器根据数据向市民开出“健身处方”。据悉,近日,省内首个依托体育中心升级而成的智慧体育公园已安家宁德市体育中心并投入使用。

7月10日,一市民在体验宁德市智慧体育公园身体素质测试仪器。陈派焱 摄

宁德市智慧体育公园(宁德市体育中心)位于东侨经济开发区的东湖之滨,占地面积299.077亩,在2018年完成改造提升,成功承接第十六届省运会开闭幕式主场地和田径、射击等赛事。省运会后,将充分利用中心现有场馆,投资300万元,打造集运动健身、体育培训、休闲、文创为一体的智慧体育公园,通过市场化运营,努力实现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宁德市体育中心现有场馆有四馆一场,分别是田径场(15791座)、综合体育馆(6000座)、游泳馆(1200座)、田径综合训练馆、射击馆,还有4片网球场、3片笼式足球场、5片露天篮球场、4片带罩门球场、4片地掷球场等室外场地。可开展田径、足球、羽毛球、游泳、篮球、乒乓球、气排球、网球、门球、地掷球、体操、武术、蹦床等多个项目运动。

2019年10月,宁德市体育中心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动工,项目充分利用市体育中心现有硬件条件,根据群众健身需求和提升体育中心管理运营需要,科学设置1.8km智能健身步道。主要包含一条环绕市体育中心的健身步道,2个健康互动大屏,市民可以登录后进行运动,实现运动热量消耗、运动意外紧急救援等功能。

28件一代路径器材。主要包含骑马机、扭腰器等一代健身器材,适合男女老少日常健身运动。

30件二代路径器材。主要包含智能太空漫步机、智能划船器,整合太阳能计数、客户端交互体验等功能,实现智能智慧健身、科学健身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宁德市体育中心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建成投用后,各个入口和场馆设置人流量统计系统,能精确按年龄、性别统计每日人流量。市民进入体育中心可在微信客户端或者中心内广告机上AR导航了解中心概况和各场馆位置。

宁德市智慧体育公园还设置国民体质检测仪器,市民可以按照测试步骤,检测出心肺水平、握力、反应时间等数据,仪器会根据数据向市民开出“健身处方”。设置了四方位投篮训练器和儿童足球场,满足儿童健身需求。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体育,健身,中心,市民,智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