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消杀进行时 助力影院复产复工

nd.fjsen.com  2020-07-23 20:16:1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7月23日16时许,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志愿者在福安市华映影院进行消杀,助力福安影院复产复工。

图为消杀现场。 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 供图

据悉,福建省电影局于7月19日正式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福建省内电影院可于7月20日开始恢复开放。各地电影主管部门,电影院线、电影院要逐一详尽对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对影厅进行充分的清洁与消毒等等措施。

图为消杀现场。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供图

《通知》强调,影院开放需主动取得当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与支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万无一失。此外,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将本地电影院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报省电影局备案。

根据《通知》,福建省还将加强常态督导检查,省、市电影主管部门将组建工作专班,对恢复开放的电影院进行巡查和指导,福建省电影局将协同福建省卫健委,针对电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新情况,研究提出新的要求,及时传达各地、各电影院贯彻执行。

图为消杀现场。 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供图

另悉,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于2019年5月22日正式登记成立,主管部门为福安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在福安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陈安华号召下,福安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梦想骑迹俱乐部、模型运动协会等公益团体志愿者纷纷靠拢,大家齐心协力成立了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白云白云、一切为民”,这是白云应急救援队建队的初衷。不到一年时间发展了正式队员80人、志愿者120人。

今年1月23日响应疫情防控任务以来,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在福安动车站、福安南高速路口等交通检疫站,出动576人次,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成车辆16.6万辆次、人员41.7万人次的体温检测,其中测出体温异常58人,集中医学观察35人。截止目前,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走进中小学幼儿园、社区三四十家进行消杀防疫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安市,电影院,应急,部门,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