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3825万失业保险金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nd.fjsen.com  2020-07-24 08:24:23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宁德市共发放失业保险金3825.11万元,不但保障了劳动者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再就业,还帮助企业复工稳岗,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据介绍,2020年1月1日起,宁德市各县(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市人社局及时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发放标准调整,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70~80%发放失业保险金。今年1至6月,全市累计为1127人发放失业保险金493.87万元,为1010人代缴医疗保险费129.87万元。同时,今年3至6月,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我市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截至6月,共为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6.25万元。

此外,宁德市还对受疫情影响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全额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截至6月,已向1661家企业发放一般性稳岗补贴3150.2万元,惠及122839人。对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暂时性困难,连续两个自然季度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或出口额同比下降20%及以上,且符合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认定条件的企业,给予企业稳岗返还。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保职工,按证书等级分别予以享受800~12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截至6月,已从失业保险基金中为124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4.92万元。( 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发放,补贴,失业,标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